汽車貼膜透視性不達70%年審不過關

  一些車主為了保護車內人員的私密性,在選擇太陽膜時口味“偏v-koo重”,以致前後風擋玻隔熱紙璃 的太陽膜出現透視性較差的情況,不僅容易導致不系安全帶等交通違法行為的發生,還給交通安全帶來隱患。昨天,從市車管所檢驗科了解到,根據9月1日頒布實 施的《機動車運行安全技術條件》,太陽膜的透視性不能低於70%。倘若太陽膜的透視率太低並影響到駕駛安全,那麼將無法通過年審關。
  反映
  貼膜看不清倒車刮了漆
  “當時為了保護隱私,特意讓4S店給貼了一款顏色特別深的太陽膜,昨天剛將新車提回來,結果在晚上停車時,因為太陽膜太深,模糊了視線,以致我這個從未發生過交通事故的老司機也撞車了。”市民肖先生告訴。
  “昨天晚上9點多我開車回到小區,在停車的時候關著車窗,雖然倒車燈好使,但在車裡仍感覺後面非常模糊,由於比較相信自己的駕駛技術,且沒有往太陽膜 上想,結果在倒車的過程中,跟人家後面的一輛轎車發生了刮蹭。事故發生後,我下車查看,這才發現車後的視覺環境非常好,跟在車裡完全是兩種感覺,這時我才 想到了剛貼上的太陽膜,是太陽膜的顏色太深了,以致我在車內不能看清後面的狀況。”肖先生說,他致電本報,主要是想提醒一下那些打算給愛車貼太陽膜的車 主,一定要注意太陽膜的透視率,不要太深。
  現場
  貼深色太陽膜為躲處罰
  前天下午在煙青路一家汽修店采訪汽車太陽膜銷售情況時,遇到了前來提車的程先生。程先生和朋友圍著車轉了一圈,隨後拉開車門鑽進駕駛室。由於太陽膜的 顏色太深,在外邊根本就看不清程先生的輪廓。這時,程先生突然搖下車窗,朝其朋友喊道:“你到前面看看,能不能看見我?”“只能看清一點點,要是不仔細看 的話,一點點也看不到。”他的朋友笑著說道。“好,就要這種效果。”程先生滿意地下車結賬。
  坐進這輛車,通過前風檔朝前看了看發現,雖然是晴天,但在車內給人的感覺卻是“陰天”,雙眼像是戴上了一副墨鏡。“貼這麼深的膜,不怕影響視線啊?” 問道。“多省事兒啊,都不用戴墨鏡了。再說了,以後我抽煙、打電話、不系安全帶開車,看誰能查著我?”程先生底氣十足地說。“今年我因為不系安全帶已經被 攔下三次汽車隔熱紙了,貼這種深色的膜,在外邊根本看不到,交警也沒法攔你。”程先生說道。
  體驗
  深太陽膜夜裡有點抓瞎
  那麼給車的前後左右車玻璃都貼上深色的太陽膜,行車效果如何呢?前天下午聯系上曾向反映太陽膜問題的肖先生。坐進他的車發現,在大晴天下行駛,前方的 視線卻是昏暗的。等太陽落山後,和肖先生再次開車上路,雖然能看清前方車輛及行人的輪廓,但清晰度卻非常低,即便是在有路燈的路段行駛,肖先生仍需要打開 遠光燈,以確保自己的行車安全。
  交警說法
  影響駕駛安全難過年審關
  了解到,在今年9月1日起實施的由國家質檢總局和國家標准委聯合發布的新的《機動車運行安全技術條件》規定,前風窗玻璃及風窗以外玻璃用於駕駛人視區 部位(指駕駛人駕駛時用於觀察後視鏡的部位)的可見光透射比應大於等於70%;所有車窗玻璃不得張貼鏡面反光遮陽膜;不得張貼有不透明和帶任何鏡面反光材 料的色紙和隔熱紙。新規定尤其強調了貼鏡面反光膜,將通不過年檢。至於其他貼膜,要符合貼膜可見光透射率的規定,市民在選購時應當注意。
  市交警支隊車管大樓隔熱紙所檢驗科科長曹雲生介紹說,在車輛年審時,對於鏡面反光膜,將在外觀審驗時被阻擋在外,責令整改後才能上線審驗。對於其他太陽膜,倘若嚴重影響到駕駛員的安全駕駛,也將被責令整改。
  溫馨提示:
  如何辨別優劣太陽膜
  怎樣辨別好與不好的呢?據專業人士介紹,優質太陽膜光澤度好,透明度高,摸上去表面光滑,聞起來沒有異味;劣質膜則很軟很薄,缺乏足夠韌性,沒有光 澤,表面粗糙,而且易起皺,由於添加了苯和甲醇等有機溶劑,陽光照射下會發出明顯異味。另外,購買時可要求銷售者當場做打擊實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jh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