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設備-2012高峰論壇實錄:是否會有多種資本介入
目前進入空氣能行業的企業太陽能設備分爲多種類型:專業從事空氣能的企業、太陽能熱水器企業、家電型企業等。節能補貼政策的出台及實施,既是國家開始大力支持熱泵行業發展的信號,也是行業迎來巨大發展機遇的信號。由此可見,空氣能行業將吸引更多資本介入,這是毋庸置疑的。

2012熱泵太陽能産品線下交易會高峰論壇“熱泵,補貼之後……”也提出了對于熱泵行業“是否會有多種資本介入”的議題探討。雖然議題的肯定答案是毋庸置疑的,但是慧聰熱泵網期望聽取和傳達行業專業人士對于這種發展趨勢的看法,促進熱泵行業的多元化健康發展。

以下是2012高峰論壇“熱泵,補貼之後……”對于“是否會有多種資本介入”一議題的文字實錄。
沈福鑫:這個是一個必然的趨勢。我們的房子越築越高了,就像我們浙江省的建築,12層以下必須安裝太陽能,現在改變了,所有建築要用可再生能源,優先考慮太陽能、空氣能熱泵,這個我估計在今年8月份就出台了。就像我們的空氣源熱源將來的好處,就是我們可以參照空調的一種操作模式。從這幾年的發展來看,我們大的家電行業都進來了,這次惠民工程,他們起了一定的作用。那麽我們中小企業怎麽來這個當中?我們中小企業可以做得更好,因爲我們做的比他們早。怎麽樣更好的把我們的技術推上去?其實我們的企業要多交流,多溝通,多去碰撞,才能把我們的産品更好,不是說我們一貫的就打價格戰,價格戰對我們這個行業是最大的損傷,所以,我感覺現在空氣熱泵行業技術不是很深,現在我感覺我這個太陽能和空氣能結合是最好的産品。現在很多賓館、酒店都利用這麽一個模式在做,我希望我們慧聰網在這方面加大組織,加強與政府的交流,加強企業技術上的交流,這樣的一個高峰論壇把這個側重點紮好,確確實實是爲我們企業做的事情。你爲企業做事情了,我們的企業會更加支持。

陳帥榮:這個是一個形式所趨吧,我是覺得這個是一個必然的現象,太陽能當初敲敲打打的發展起來了,空氣能現在也一樣的發展起來的,而且它的應用範圍非常廣,不單是說應用在我們民用的,家庭沖涼上面,洗澡上面,還有用在我們的酒店、賓館,學校、醫院這些企事業單位。空氣能不但可以用在熱水上面的,還可以用在工業上面,我們那邊有一個烘幹機組,烘幹機組呢,我們去年在雲南地區做這個煙草烘幹也做的非常成功。我覺的這也是越來越受到廣泛的重視,那裏包括是說其他的一些企業,他看到了這個發展空間,我想會越來越多的資本介入。再有我非常贊成沈秘書長所說的,雖然大家認爲空氣能的發展,好像是從表面上看去,太陽能下滑了它的一點點的銷售業績,但是我相信將來一定是太陽能跟空氣能相結合的,它只是說現在空氣能好像你感覺是上升期最快的時候,太陽能相應的會有一些下來,但是將來這兩種結合,它是能效比最高的,也是最有市場的,兩種産品是做互補的。謝謝大家!

唐小衛:大家可能最近注意到在太陽能行業,有個別企業上市,這是典型的一個市場的大事。空氣能行業,目前還沒有這樣一個企業能夠上市。當然空調企業上市的比較多,做空氣能的、采暖的、熱水的都沒有一家專業的企業上市,我想的話,若幹年後,可能3、5年,長的話也不會超過10年,應該會有企業上市,這是我的一個預測。
網路拜拜, v-koo,玻璃纖維,專利佈局,新娘秘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jh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